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龙山镇:育龙头塑品牌 壮大现代化农业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漳州市南靖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

  日前,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3年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增补名单,南靖县龙山镇有3家农业企业榜上有名,实现了龙头企业数量与质量双提升。

  漳州凯丽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龙山镇东爱村,是一家集农产品生产销售、生态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创新型农业现代产业综合体,主要种植红皮尖椒、螺丝椒等品种,成立以来吸纳了周边几百家农户就业,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今年,公司还获得省级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的荣誉。
  亚细亚食品(南靖)有限公司属台资企业,是冷冻蔬菜和水果食品加工行业的先行者,主要生产速冻毛豆、毛豆仁、麻竹笋等数十种产品,公司的原材料大部分向本地农户收购,进行再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记者还走访了位于龙山镇东爱村的福建益寿金线莲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金线莲仿野生种植,由组培到大田生态化、规模化,掌握了在现有气候条件下不同季节的栽培技术。
  据了解,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是重在突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农业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龙山镇孕育出20家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中省级7家,市级4家,极大带动了龙山镇现代农业的发展。下一步,龙山镇将按照“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产业强镇”的发展思路,紧盯三张“国字号”名片的目标,持续推行种养加一体化现代农业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