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销对接  >  正文

电商新模式助力农村发展,首批10个拼购村正式授牌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2019年苏宁拼购村授牌仪式暨社交电商助农富农研讨会”在黑龙江庆安县成功举行。一方面,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执行副秘书长及原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吴秀媛女士、中国农业大学朱启臻教授、浙江大学陈德人教授等专家,就“农村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另一方面,研讨会为苏宁易购首批10个拼购村进行正式授牌。 

                                              

 

 

    苏宁拼购自2018年正式改名,至今不过1年的时间,却带动了不少专耕苏宁拼购经营的商户发展。其中,很多商户以村为单位聚集,在苏宁拼购平台的帮助下逐步发展为拼购村。经过苏宁拼购的筛选后,黑龙江绥化市庆安县梁家窝棚屯、辽宁省盘锦市甜水镇甜水村、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东风村等10个村入围首批苏宁拼购村。 

一直以来,苏宁拼购对于拼购村的支持都是非常务实的。这次研讨会上,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也宣布了苏宁拼购村最新的扶持政策——“万店推广+5亿流量+10亿补贴”。 

                                               

 

   首先,苏宁将通过现有的13000多家门店为拼购村引流,实现“万店推广”。其中,苏宁小店定位在一二线城市的社区,苏宁零售云门店则遍布四五线城市的下沉市场。张奎表示:“这些门店犹如灯塔,可以辐射周围3到5公里的社区和商圈,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其次,苏宁将通过苏宁易购平台的精品推荐、社交电商苏宁推客和现下最为火热的短视频带货平台,三管齐下、赋能拼购村。张奎对这些流量平台充满信心,会上他还介绍,苏宁推客在818期间为苏宁拼购带来超过1000万的成交量。 

  最后,苏宁物流将全面支持拼购村发展,在给予拼购村物流费用最低的同时,还将对拼购村的包裹提供优先投递服务,针对四六线地区实现24h送达。另外,“针对商户中可能会遇到的融资难、货款慢问题,苏宁金融推出了  ‘信速融’,为商户提供经营性贷款,授信额度最高200万,日化利率低至0.035%”张奎补充说道。 

听完张奎的介绍,到场的嘉宾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执行副秘书长,原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吴秀媛重点提到:“农产品上行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最终是要让农民富裕,农产品种的好也要卖得好。”而苏宁易购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帮助村民把农产品卖出去,同时还利用平台资源,让具有优势、特色的农产品卖个好价钱。 

                                                

 

     与吴秀媛一样,中国农业大学朱启臻教授也表达了对苏宁拼购的高度认可:“苏宁拼购的模式是一种新的电商模式,因为苏宁有种传统的门店优势,品牌优势,也相信这个平台也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 

“关于未来,梦想很大,我们如何一起走过。”张奎还表达了自己对拼购村的期许,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年货节,拼购村的销量要比去年同期增长1000%。他还表示未来3年内,苏宁拼购将在全国培养1000个拼购村,造富500万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