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目录  >  正文

绿色产品输出价值超130亿元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西海都市报
【字体: 打印

  3月8日上午,青海五三六九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宁总部,4名工作人员忙着将冷库里的牛羊肉搬运到冷链车上。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一辆满载8吨牛羊肉的冷链车从西宁出发,一路开往江西省南昌市。数据显示,2022年,全省牛羊肉、油料、青稞、枸杞等绿色产品输出规模达到80万吨,价值超130亿元。

  “公司每周一、三、五都会有发往省外的牛羊肉订单,工作人员会在前一天将货物备好入库,备齐检测报告、资质等材料后,第二天就装车发往省外。”青海五三六九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宁总部销售经理张勇旗说,青海产的牛羊肉品质优,味道香,越来越受到省外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我省以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载体,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做优做强绿色有机农牧产业,遴选4个先行示范市州和4个先行示范县,示范带动、引领创建,方式多样、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省有机草原认证面积突破1亿亩,追溯体系建设覆盖39个县(市、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达到1015个,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7.8%。

  今年,我省将持续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以4个示范市州和4个示范县为重点,选准突破口,培育做强牦牛、藏羊、青稞、油菜、马铃薯、蔬菜、拉面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8个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示范样板,加快推进农区绿色化、牧区有机化、经营产业化。培育绿色、有机农畜产品90个,新认证有机草原面积1000万亩。建设7个绿色原料生产基地、有机原料生产基地,建立基地认证挂牌机制。同时,积极打造“净土青海·高原臻品”区域公用品牌,支持各地构建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农产品品牌协同发展的品牌体系,通过举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宣传推介和产销对接活动,推动“青货出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