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目录  >  正文

潍坊:“好品牌”交相辉映 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发布日期:2024-01-13    来源:闪电新闻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潍坊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坚持走品牌强农之路,努力将品牌做大、做优、做强,靠标准、靠质量打造“潍坊农品”好口碑,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3年,昌乐西瓜、安丘大葱入选农业农村部2023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名单。潍坊“一县一品”特色品牌声名鹊起,已形成粮食、西甜瓜、生姜、果品、蔬菜、种子种苗、肉鸡、肉鸭、生猪、奶牛10大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蔬菜、畜禽、农机3个优势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超千亿元。昌邑大姜、昌乐西瓜和寿光桂河芹菜被评为国家级区域公用品牌;昌乐西瓜、昌邑大姜、青州银瓜、潍县萝卜、安丘大葱和诸城绿茶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另外,潍坊51个产品入选省级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安丘大姜、安丘大葱入选中国首批受欧盟保护地理标志产品。
  好品牌不断涌现,进一步擦亮了潍坊农业的“金字招牌”。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科长赵炜丽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品牌建设上持续发力,夯实基础支撑,从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方面全面提升潍坊市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增加产品文化内涵,提高品牌溢价效应,让更多、更好的潍坊农品走向市场、走向消费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