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联播  >  正文

江南市场召开果菜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16    来源:江南果菜市场
【字体: 打印

  6月13-15日,江南市场组织鲜菜区、精品菜区、干货区全体档主召开关于果菜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会议。会议以“推行净菜净果上市,促进转型环保农批”为主题,通过有关指导部门的政策解读、宣读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制定出一系列的分类减量施行措施,号召场内档主积极配合做好果菜分类减量工作。白云区城管局环卫分类科科长肖韩、松洲街城管执法队队长龚湘衡、江南公司副总经理赖勇金、监事会主席叶平华、管理部经理林文豪、物业部经理赖海战出席会议。

  肖韩科长首先为场内档主总结了上一年江南市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工作成效,介绍了目前白云区全区垃圾分类减量的工作推进情况。希望江南市场管理方和场内经销商能继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今年争取在新设备的帮助下,在垃圾分类减量上争取更好的成绩。

  龚湘衡队长详细解读了在7月1号正式实行的《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内的工作准则、职责范围、处罚规定等。希望场内档主能认真学习相关条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努力完成果菜垃圾分类减量的工作。

  赖勇金副总经理在会上表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是江南市场一直非常重视的工作,目前场内鲜菜区、精品区已大部分实现了从毛菜上市到净菜上市的转型,交易环境得到了改善。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减量,也是为市场更好的转型升级打下了经营基础。

  江南市场监事会主席叶平华宣读了江南市场垃圾分类分类减量实施方案,方案要求鲜菜区内各档主自觉完成门前三包,将生产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有效的分类,再由场内卫生队定时定点统一处理,禁止使用一次性棉被,使用的泡沫板、夹板、稻草应随车带走等;在干货区、综合大楼二-三层交易档口全面推进净菜上市工作,入场销售的蔬菜应在产地打好包装净菜上市等。如发现违规行为,江南市场监督小组将会进行登记处理或相应的处罚。

  最后,参与会议的各区档主针对会议中的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结合档口经营情况向赖副总和叶主席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希望场内商户积极响应广州市垃圾分类减量的工作精神,严格认真落实有关的果菜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为营造一个更好的交易环境,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服务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