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海南冬交会尽显国际范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中国农业农村市场信息
【字体: 打印

 

   冬季的海南,椰风海韵,绿意盎然,热情洋溢,瓜果飘香。121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椰城海口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冬交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共设34个展馆、展区,面积达8万平方米,来自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家企业、5300多名客商参加展会,北京新发地、河南商丘、江西凌家塘、家乐福、苏宁易购、物美超市等全国多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和电商企业的110多名重点采购商参与洽谈。在海南农产品网上交易暨专业采购团洽谈签约活动中,达成交易金额470.3亿元人民币,总订购量614.8万吨。

                    

 

   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大背景下,本届“冬交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展馆设置特色鲜明,设置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国际农产品品牌馆、农业产业扶贫展销馆、中国农业品牌馆及室外展区的品牌宣传街,与世界分享“三农”发展的中国智慧。同期还举办华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国家战略与热带农业峰会、农业投资项目招商推介会、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专业买卖家洽谈会等多项重点活动。冬交会已然成为海南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的重要窗口,并逐渐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投资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海南省大力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取得明显成效。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发布的2019年中国农业品牌目录中,三亚芒果、澄迈桥头地瓜、文昌椰子等地域特色农产品榜上有名,培育打造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走得出的知名区域公用品牌,为保障全国冬季“菜篮子”、热带“果盘子”供应和种业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提升海南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持久动力。

                                             

   蒙古国食品农业和轻工业部部长乌兰丘尔特姆,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先生宣布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开幕。

海南省刘平治副省长主持开幕式。

相关附件: